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反腐倡廉量化评价民主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2014-06-27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6月26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在能源楼三层报告厅召开反腐倡廉量化评价民主测评大会。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京区纪委书记马扬带领考评组一行四人到山西煤化所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考评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及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测评会议。

  马扬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中科院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考评内容。他指出,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是我院具有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民主测评和量化评分两部分组成,希望通过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总结经验,找准问题,促进工作,全面提升研究所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他要求与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评价研究所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李晶平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扎实推进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政领导班子身体力行,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不断加大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力度;贵在坚持,重在落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夯实基础,治本抓源,惩防体系建设不断深入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山西煤化所2012-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发生在中科院内部的典型真实案例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填写了《反腐倡廉工作民主测评表》。

  大会结束后,考评组依照《研究所反腐倡廉量化评分表》规定,从风险防控、内部审计、作风建设、基础工作等四个方面,查看了相关文件资料,对山西煤化所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量化评分。经过详细的检查考核,考评组认为山西煤化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北京分院党组、山西省委、省直工委有关部署要求;在科研道德建设中申请专利新颖性检查工作有特色;廉政谈话制度完善,记录规范。考评组还对山西煤化所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当前正值中科院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时期,本次量化评价考核无疑将再一次推动山西煤化所反腐倡廉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对保证全所干部职工在恪守各项行为规范的前提下全力投入创新跨越中心工作大有裨益。山西煤化所将根据考评意见和民主测评结果,持续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研究所顺利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发展规划保驾护航。

马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晶平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王军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