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4-08-29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8月27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副处长、研究室正副主任、课题组长、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支部(总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主持。

  马七军首先对《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以下简称《“率先行动”计划》)、中央领导同志就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重要批示和中科院2014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情况进行了传达介绍。

  随后,所长王建国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山西煤化所现阶段科研工作实际情况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从“中科院基础、优势和差距分析”、“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战略步骤”、“主要发展改革措施”等三方面详细解读了《“率先行动”计划》,并就山西煤化所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起步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思考、深刻剖析,引起了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好《“率先行动”计划》的启动实施工作。所长所做的报告对《“率先行动”计划》解读到位、阐述详实,针对全所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深入、令人深省。

  马七军对全所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所广大干部职工要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领会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勤思考、多交流,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二是科研和管理骨干要结合自身工作,着重围绕所长在专题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深入思考研究所未来发展举措,切实参与到研究所的全面改革上来;三是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中,研究所分类定位改革是重中之重,切实关系到各所未来的发展前途。下一阶段,必须集中全所优势力量,加紧完善实施方案,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张宏民/报道  王军/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