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4-10-13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10月10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主持会议。

  全体人员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提出了在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八个方面的明确要求。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出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

  马七军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提纲挈领,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党建工作八点具体要求将是所党委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各支部(总支)要动员组织全所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山西煤化所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所长王建国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中提出的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大科学研究中心、特色研究所等四类机构的建立标准、启动程序与共性政策,并结合国内外科研机构运行机制、科研投入产出水平以及未来科研发展趋势谈了自己对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特别是机构分类改革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将有效整合各研究所科技资源,对各所的发展和重大创新成果产出能力提升将发挥重要作用,全所上下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克服困难、把握机遇,将“率先行动”计划与“创新2020”、“一三五”发展规划的实施结合起来,通过改革持续提升山西煤化所整体实力。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创新研究院申报工作,结合山西省科技创新城建设和学科建设与布局等进行了讨论。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各支部(总支)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张宏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