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4-11-06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11月5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及各支部(总支)书记等三十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学习会上,根据山西省直工委《关于做好2014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首先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联述联评联考”工作方案》,并就2014年度党委主要工作进行了述职。述职报告共六个部分,分别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意见》,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全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为重点,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构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强化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以人为本、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以及“统一战线和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工作稳步开展”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党委的主要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充分体现出所党委一年来围绕中心抓党建所取得的成绩。在听取报告后,参会人员填写了测评表,对党委工作进行了评议。

  随后,马七军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他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和部署,大力推进法治院所建设,积极构建“学法、遵法、用法、守法”的法治环境,同时要把遵纪守法教育与党风廉政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紧密结合,持之以恒抓好廉洁从业和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按照党纪党规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依法治理的表率。全所要积极营造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创新氛围,更好地保障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

  最后,大家听取了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耀桐作的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阶段、新理念、新举措——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视频专题报告。

  许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任起草组组长,历时八个月完成的。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决定》。他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把依法治国作为主题,标志着我国法治建设进入到了新阶段,为依法治国绘制了新蓝图。他强调,《决定》从“执政党和法治关系的调整”、“治国理政和法治的关系”、“人民和法治的关系”、“改革和法治的关系”、“国家治理和法治的关系”等五方面阐述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理念。他在讲解中还围绕“宪法、立法和人大”、“执法和党、政府实施法治”、“司法和司法系统与法治队伍”、“法治文化和法治教育”等四个方面,通过列举20项重大举措,具体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举措。

  报告结束后,李晶平强调,许耀桐教授的报告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对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与会人员要在会后继续加深学习,深入领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各总支(支部)也要及时组织广大党员进行学习,在学习中要注意联系工作实际,注重实效,努力在山西煤化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张宏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