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梅园杯”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4-11-11 发布者:研究生部 字体<    >

  11月6日下午,山西煤化所研究生部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组织研究生举办了“梅园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共有来自重点、化工、炭材料和合成油实验室的四支代表队参赛。党委书记马七军、行政保卫处副处长温立强、研究生部主任梁萍等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和选手颁奖。

  比赛中,抢答题采用“拍案而起”的抢答方式,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掌握程度和反应能力。风险题为多项选择,让抢答时迅速果断的选手们也得反复斟酌。随着题目难度层层递进,观众们在为选手们精彩表现而喝彩的同时也学到许多实验安全知识。最后,化工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炭室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重点实验室和合成油代表队共同获得三等奖。两名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荣获全场比赛MVP称号。

  本次竞赛在对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切实增强了全所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对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颜婷珪、陈晓东/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