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完成2014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发布时间:2014-12-19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2月2日至10日,山西煤化所开展2014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此次审核覆盖了最高管理层、扬州碳纤维工程事业部在内的共13个部门。

  审核期间,审核组按照GJB9001B-2009和GB/T19001-2008标准所要求的内容对各部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审核组认为,山西煤化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符合质量管理体系和文件要求,资源充分,能满足科研、生产需求,质量方针和目标已按照规定要求展开和实施,具有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能力,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有效。本次内审共发现了6个不符合项,均为一般不符合项。

  副所长吕春祥要求对每年管理评审后的重点问题要重点审核,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要强化科研安全、人力资源评估和岗位设置的预测、科研项目的管理、采购验收和国有资产管理等问题,运用体系的管理思维,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强化各级质量目标的制定、实施管理,确保完成本年度质量目标。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内审不符合项的整改,对发生的问题举一反三。

  所党委书记马七军对内审员辛勤工作和各部门积极配合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对不符合项认真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全所质量意识,不断完善山西煤化所质量管理体系,为迎接明年新时代认证中心的外审做好充分准备。

  (纪伟/报道  戴亮/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