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12-26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12月26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北京分院院长助理、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浩然以及山西省直工委防范办主任高植诚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山西煤化所以支部(总支)为依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所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多种形式,听取在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经党政办公室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共征求到对领导班子集体的意见和建议25条,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个性化的意见和建议人均3~5条。会前,山西煤化所党委研究制定了《中科院山西煤化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及时上报北京分院党组、山西省直工委审批。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之间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这一主题,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

  会上,马七军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文件要求,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班子整体进行了对照检查,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所长王建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副所长房倚天、吕春祥结合各自工作,分别做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诚恳的相互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既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态度诚恳、与人为善,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有辣味,能“戳到麻骨”,使人真正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做了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的说明及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的说明。

  马七军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对这些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要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进度、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确保这些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

  高植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通过书面形式和谈话方式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全面总结了工作和成绩,又深刻分析查找了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松林对会议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山西煤化所领导班子对此次会议召开,思想上高度重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起到了表率和带头作用,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要求,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会议务实、有成效,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刘松林指出,山西煤化所此次民主生活会很好地延续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好做法,很好地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从完成好研究所事业高度和关心爱护同志的角度出发,开展的相互批评坦诚、直率、中肯,对于凝聚力量,协力创新,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刘松林要求,此次会议后山西煤化所领导班子要围绕研究所的改革发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加强中间过程管理和监督检查。要在一定范围内对整改方案进行反馈,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抓好整改落实。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山西煤化所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改进作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熊志建/报道  王军/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