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第三届“冬至杯”饺子大赛
 
发布时间:2014-12-30 发布者:研究生部 字体<    >

  谚语云:“冬至到,吃水饺。”为了迎接冬至节气的到来,山西煤化所第三届“冬至杯”饺子大赛于12月21日上午在学生餐厅举行。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所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有学生和职工组成的32支队伍参赛。 各支参赛队伍的队员们早早就来到了比赛现场,认真仔细地查看比赛细则。比赛时,每支队伍由4人组成,分发一定量的面和馅,当面、馅全部用完时,以饺子个数、包饺子用时和美观程度等多项标准进行综合打分。

  比赛中,各队都使出了看家本领。选手们手法十分娴熟,饺子大小、形状近乎一致。除了考验包饺子手艺,包饺子的队员和擀皮的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也十分关键,有时由于饺子皮供应不及时,包饺子的队员急得开始用手碾皮。包得最快的队伍10分钟不到就完成了比赛,在时间上遥遥领先;而有的队伍用时稍长,就采用以数量取胜的策略,用一斤面粉包出了160个饺子。

  经过激烈的角逐,3支队伍从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力拔头筹捧得一等奖。比赛结束后,食堂的工作人员把各支队伍的饺子细心的贴上标签,煮熟,确保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提前感受到节日气氛。

  (向乐凯、颜婷珪/报道  向乐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