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5年质量管理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13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2月10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召开2015年质量管理评审会议。会议由最高管理者王建国所长主持。

  管理者代表吕春祥副所长做了《2014年度山西煤化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分析总结报告》。体系内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2014年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做了汇报,内容涉及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内、外部审核及整改情况;顾客沟通、满意度调查情况;科研和生产过程控制及质量问题的处理情况;安全环境管理、质量经济性分析及持续改进的情况等。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吕春祥对山西煤化所2014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再次强调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下一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强科研成果的管理,重视科研成果的鉴定、申报工作,力争获得更高层次的奖励;二是加强军工科研项目申请、执行、结题过程的质量管理,生产管理要加强过程控制和产品检验,项目结题归档要及时;三是强化岗位设置管理,组织做好引进人才的评估工作,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四是严格预算的执行过程管理,及时总结、分析预算执行情况,做好每个项目的成本分析工作;五是切实加强中试基地及生产现场化工装置的安全监管和环境评价、污水排放处理等问题;六是强化所内采购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对买卖合同的管理,主要部门要对合同的执行情况跟踪检查;七是质量管理部门要积极与认证机构沟通,尽快将新承担军工项目的课题组纳入到质量管理体系中,用完善的质量管理模式规范工作,确保军工产品受控。

  王建国对山西煤化所2014年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工作进行了评议,确定了《2015年管理评审提出的问题、建议和需求及改进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宣布了评审结论。他对本次管理评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各部门要把质量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有效措施,综合协调解决科研生产管理过程中遇见的问题,提高质量管理的有效性和效率。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细化管理,杜绝质量管理过程中的“两层皮”现象,不断提高全所人员的质量意识。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对提出的问题认真加以改进,确保山西煤化所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

  会上,最高管理者还组织对2015年度所级质量目标和各部门质量进行了研究。

  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所长助理樊卫斌、郭全贵、熊志建及各职能部门、体系内课题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纪伟/报道  张永/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