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参加中科院北京分院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25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3月17日上午,中科院北京分院在文献情报中心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科技开发处副处长姜东以及相关档案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建春从分院研究所关于落实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的情况、各研究所目前档案工作体制机制以及条件保障情况作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今后加强档案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要求。高能所、声学所、国家天文台、信息工程所的档案工作管理人员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邓麦村在讲话中指出,现阶段我院正开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对档案工作的支撑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档案工作责任体系,强化综合档案室归口负责,加强档案工作制度建设,加强档案工作考核评价。同时,认真抓好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的贯彻落实,精心谋划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档案事业与各项事业协同发展。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档案工作是对历史负责、为现在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工作,要求北京分院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档案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做好本单位档案工作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北京分院将切实按照《实施意见》中关于分院的职责定位,通过建立健全分院系统档案工作推进检查机制、培养分院系统档案管理核心团队、加强档案业务工作指导和培训交流、开展分院各单位档案工作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推动与监管。同时,还将把档案工作纳入2015年度协作片办公室工作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山西煤化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精神,借鉴其他院所的成功经验,细化不同类别档案的管理制度,建立兼职档案员体系,完善档案库房条件,加强档案业务学习和交流,开展档案编研和档案数字化等工作,努力把山西煤化所档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朱婧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