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荣获2014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5-04-02 发布者:文献网络中心 字体<    >

  日前,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发布了《2014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评估结果》,山西煤化所被评为中科院2014年信息化评估A类研究所,荣获“2014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进步奖”。

  在本次中科院信息化评估中,参评单位包括11个分院、106个研究所及6个学校及支撑单位,共10个单位被授予“2014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优秀奖”、11个单位被授予“2014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进步奖”。山西煤化所2014年度信息化工作在参评研究所中综合排名为第28位,比2013年有较大幅上升。

  近年来,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所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山西煤化所信息化工作稳步推进,网络规模和信息化环境有了很大发展,通过承担国家发改委下一代互联网(CNGI)项目,全面更新了山西煤化所主干网和各楼宇核心交换设备,建成了IPV6网络,新建了数据机房并升级了网络管理和服务支持系统,保障了研究所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在管理信息化应用方面,对ARP系统进行了多次新版本升级,并协调全所多个管理职能部门参加使用培训,保障了ARP系统的版本平稳切换和系统稳定运行,定期对系统数据进行备份并及时进行系统补丁更新,各项运维指标均位居中科院前列,为科研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平台。在科研信息化方面,通过承担中科院信息化系列专项,包括科学数据库、e-Science示范项目、科技领域云以及超级计算云服务项目,开发运维了中国典型煤种热转化特性科学数据库、洁净煤技术领域云计算中心和能源材料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

  (宋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