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3-16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3月12日,山西煤化所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办。所领导、所长助理及机关全体管理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马七军指出,管理工作在山西煤化所科研中发挥着重要的保障作用,希望大家在本次培训中认真学习、研讨,针对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主动地找措施想办法,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

  本期培训班以认清管理现状、加强理论学习、促进沟通交流为主题,设置了所领导报告、管理工作理论报告和参训人员研讨三项内容。

  所长王建国为培训班做主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研究所发展现状,提出了山西煤化所的应对措施和2016年管理部门工作要点,对管理人员如何履职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王建国指出,国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煤化工及新能源产业困难重重,转变产业机构,实现供给侧改革迫在眉睫。同时,煤炭能源作为我国主体能源结构的重要性不容置疑,山西煤化所从事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材料领域在国家“十三五”的100个大项目中居于重要地位。面对此种情形,山西煤化所管理工作大有可为,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升危机意识,更加努力工作;在遵循管理规律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更加注重创新。

  培训班邀请西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杨星科作《如何做好管理工作》的报告。报告从管理的基本知识与规则、管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与要求、如何做好管理工作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从管理人员和研究所两个角度出发,诠释了职业素养和工作要点,指出管理人员要正确认识自我,规范设计自我,在成长中严格把握自身从而实现自我提升,研究所在管理工作方面应主要从“用好钱”、“用活人”、“用足政策”三个方面入手,将管理工作踏实做好。

  随后,参加培训的管理人员分三组进行讨论,针对目前管理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及建议。

  马七军做总结发言,要求管理人员应认真思考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与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各部门应针对所长报告内容,找出本部门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的工作举措。

  本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研究所管理现状,向全所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管理理论与危机意识教育课,对提升山西煤化所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陈洁/报道  戴亮/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