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6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18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3月18日,山西煤化所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以及工青团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会上,马七军从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贯彻落实《条例》,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创新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奋进氛围以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群团和精准扶贫工作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所党委《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

  李晶平从坚持挺纪在前,严明政治纪律;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全过程监督检查;坚持依纪依法做好信访、案件查办工作;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所纪委《2016年工作要点》。

  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熊志建做了《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建议》的报告。报告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创建六星支部 服务四个率先”主题实践活动、《准则》和《条例》主题知识竞赛、《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摘抄书法作品展、支部(总支)书记讲党课、入党宣誓仪式、党员干部精准扶贫、“学党章党规党纪 做清正廉洁型科技创新践行者”主题演讲比赛以及统战、群团、离退休等其他品牌活动十个方面进行了说明。

  党委委员、所长王建国代表所行政领导班子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全所 “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概况,通报了2016年全所重点工作。

  王建国在发言中要求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审时度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思变,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山西煤化所“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重要节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出积极努力。

  马七军要求各支部(总支)结合所党委年度工作要点,研究制定本支部(总支)的年度工作计划,将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马七军强调,各支部(总支)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研究所2016年重点工作、落实各项改革措施等方面发挥好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山西煤化所“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宏民/报道  王军/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