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2015年信息化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6-05-30 发布者:文献网络中心 字体<    >

  5月10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发布了《2015年中国科学院信息化评估报告》,山西煤化所在106个参评研究所中综合排名为第23位,比2014年(排名第28位)上升了5位,为2015年信息化A类研究所,信息化工作继续取得稳步发展。

  信息化评估通过对研究所的信息化发展状况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与诊断,并根据结果对院属单位的信息化发展提供指导与建议。2015年评估报告将各研究所按评估总成绩划分为A类(66家,70分以上)、B类(23家,60-70分)和C类(9家,60分以下)。报告指出,各信息化评估分项指标反映,A类研究所在信息化管理、数据应用环境、协同平台、网络科普等方面较B类、C类研究所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近年来,各研究所信息化水平均有大幅度提升,A类研究所已从2010年33家增加到2015年的66家。

  此次信息化评估工作包括了对所级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资源、信息发布与科学普及、科研信息化、管理信息化、以及教育信息化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评估,与往年相比,加大了科研信息化的评价权重,对支撑科研活动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成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年来,山西煤化所切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促进信息化与科研、管理、教育等创新活动的深度融合,促进科技资源交流、汇集与共享、变革科研组织与活动模式,同时推动科研管理与教育成效提升,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有力的支撑。

  (宋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