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6-03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成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5月28日,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科研骨干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进入西柏坡,首先映入同志们眼帘的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八个大字,一种由衷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大家首先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馆,深入了解了我党隐蔽战线的历史和其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切缅怀无名英雄们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随后来到西柏坡最具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回顾了我们党在解放战争时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重温了毛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的要求,全体人员深深被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成立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所感动;最后大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党中央从走进西柏坡、指挥三大战役到新中国成立这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和取得的光辉成就,深深的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

  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支部书记刘东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对新中国成立前后这段时期党的历史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风范和精神品质。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和弘扬“两个务必”的伟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进一步把西柏坡精神运用到科研工作中去,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勇担重任,为山西煤化所“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所长王建国、党委书记马七军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张清德/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