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6-03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5月31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党委在能源楼三层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特邀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做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所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房自正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际,分别从《党章》的地位与作用、《党章》主要内容解读、《党章》意识入心随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系统、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概念与相关内容,深入分析解读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学习意义,并结合党在历届代表大会中对党章的修订完善,深刻阐释了党章在各个时期的不同变化及其背后的深刻涵义。

  整个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易于接受。特别是运用大量客观详实的事实例证,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章》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针对性、指导性强的党课。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课”、“必修课”和“基础课”,学好党章则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把党章学习融入日常,把党章要求融入灵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房自正副书记讲党课

  报告会现场

  (王军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