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党委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06-03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5月31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党委在能源楼三层学术报告厅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知识竞赛。

  竞赛邀请所党委书记马七军、党委副书记李晶平及相关参赛支部(总支)书记担任竞赛仲裁。共有来自6个支部(总支)的28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以近5年新发展的党员为主。

  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个单元,并增设现场观众答题环节。竞赛内容涉及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党章党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院史院情和所史所情等。

  整场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团结协作、积极答题,选手的精彩表现和观众的踊跃参与不时赢得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化工党支部以350分获得团体第一名,炭材料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分获团体第二名,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企业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一队和二队获得团体第三名;根据参赛队员现场表现,经竞赛组委会投票评选,来自机关党支部的乔晓娜同志和化工党支部的李昀轩同志分获最具实力奖和最佳风采奖。

  本次竞赛是研究所“两学一做”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开展生动活泼的知识竞赛活动,将有效引导和帮助全所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年党员,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

  所党委将从参赛选手中选出表现优异的4人,代表山西煤化所参加6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学党史、知党情、谈创新、促科技”主题知识竞赛。

  李晶平副书记致辞

  知识竞赛现场

  颁奖典礼

  (王军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