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3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9月9日下午,根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安排,第二党小组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学习讨论会。朱珍平、邵峰、张清德、王国富、董梅、王浩等16位同志参加了学习讨论。讨论会由党小组长杨利主持。

  杨利首先介绍了第三专题的学习内容,作为中科院的科研工作者应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包括“七一讲话”、“科技三会上的讲话”和“视察中科院的讲话”等。并回顾了第二党小组在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和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学习情况。讨论会要求党小组的每位成员,结合自身在前期学习“党章”、“党规”和“讲话”的基础上,与大家分享所思、所感、所悟。

  朱珍平研究员带头发言,从目前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追根溯源至这一切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我国的长远目标——中国梦、强国梦,谈到如何实现“中国梦、强国梦”,以人为本、合作共赢、平衡发展的理念;从气候问题、反腐问题,谈到我们应该如何客观地分析判断,如何做到实事求是;从“一带一路”、“G20峰会”,谈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谈到科技创新。他鼓励年青人,尤其是年轻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理论学习与平时的科研工作结合起来。

  王国富同志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从个人层面“敬业”讲起,倡议我们每位党员应当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对待我们的工作,以大国工匠精神自我激励,同时强调了凝聚力的作用,大到一个国家、一个单位,小到一个课题组,都应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增强凝聚力。

  解红娟同志通过解读习总书记对青年说的9句话,结合自身的经验,强调了信仰的重要性,认为每位党员应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并建议年青人树立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理念,最后借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结束了发言。

  邵峰同志从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谈起,讲到目前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认为我们党员应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树立信心、不断地提升政治理论高度。

  张清德、李俊汾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认为“两学一做”应与科研工作相结合,科技人员应有强烈的爱国情怀,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从专业的角度,做一名科学的传播者,宣传科学的理念、传播正能量。

  通过两个小时的讨论交流学习,每位党员都备受鼓舞、感触良多,并为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讨论会还推选了解红娟和陈艳艳两位同志在即将召开的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两学一做”第三专题研讨会上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

  (杨利/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