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6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1-01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根据北京分院分党组要求以及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安排,10月27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6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党务主管、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学习会上,马七军首先对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管理的通知》、《关于抓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白春礼同志在2016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通知》进行了传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必须深刻理解总书记对长征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总书记对长征精神丰富内涵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通知。

  会上,所长王建国,党委委员、所长助理郭全贵,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与所长助理樊卫斌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对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前三个专题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推动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科技三会”讲话、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同时做好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准备。二是进一步强化“以学促做”。要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确保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推动以科技创新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取得实效。三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主动将践行党的宗旨与推动科技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全所党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雨昕/报道  王军/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