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6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1-04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11月2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第二次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6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党务主管、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通报精神的通知》精神,并将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案件经过、涉案人员及严重危害性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辽宁拉票贿选案对党内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严肃依纪依法查处拉票贿选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总结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技创新环境。

  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马七军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与中科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与大家分享了题为《六中全会:一个核心两大任务》的专家解读文章。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要求。所党委、各支部(总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个核心”、“两大任务”的基本内涵与重大意义。所党委、各支部(总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所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沉痛教训,着力抓好《准则》和《条例》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力推进从严治党;四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研究所实际相结合,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研究所各项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郭雨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