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学习《胡锦涛文选》
 
发布时间:2016-11-17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日前,山西煤化所党委认真贯彻中央、中科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以及山西省委和山西省直工委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组织学习《胡锦涛文选》。

  山西煤化所党委为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干部、正副室(中心)主任、各支部(总支)书记及委员、所团委委员以及党务主管等订购《胡锦涛文选》90余套,供大家学习使用。

  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6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上,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通知。党委书记马七军就《胡锦涛文选》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与阐释,并对学习《胡锦涛文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潜心研读原著,抓住实质、把握精髓,真正学通弄懂,以此促进研究所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

  为确保学习取得扎实成效,山西煤化所党委在组织学习工作中注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思路,不断拓展学习载体。在研究所内网“党建园地”专栏进行专题报道,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借助院网、人民网、人民日报等网站与报刊资源进行自学;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定期推送相关专家解读文章、推荐订阅相关微信公众号,组织广大党员利用微信平台进行交流研讨,增强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后续的学习安排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山西煤化所党委结合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要求将《胡锦涛文选》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求各支部(总支)将学习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去落实,精心部署,有序推进,确保《胡锦涛文选》学习工作从严从实,入脑入心。在学习中,注重将学习《胡锦涛文选》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相结合,与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发展战略相结合,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与实效性,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郭雨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