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1-23 发布者: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人事教育处 字体<    >

  为推动青促会小组工作更好、更快发展,11月7日,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邀请学术委员会房倚天研究员、吕春祥研究员、韩怡卓研究员和樊卫斌研究员四位专家到会指导,小组全体会员参加。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学锋主持。

  座谈会上,青促会小组组长张清德副研究员首先汇报了青促会小组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及今后的工作设想,并介绍了院青促会在加强学术交流及遴选青促会会员方面采取的一些最新举措。截至2016年10月底,青促会小组组织多场“青年科学论坛”学术报告、“与科学家面对面”活动、与高校科研院所双边学术交流会活动及精彩科普报告会等,积极参加中科院成果转移转化活动,并成功申办第十八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随后,张清德简要介绍了小组会员的近期工作,会员们在课题进展及专利、论文等科研产出方面均有较大进步。在听取小组汇报后,四位专家对青促会小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青促会会员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承担起科研重任,为山西煤化所发展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对小组的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房倚天指出,青促会在现有活动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拓宽交流范围,带动全所青年科技人员共同发展;会员要积极参加山西煤化所与企业的各项交流活动,立足未来能源和材料的需求,结合企业需求,寻找新的突破点,发挥青年合作优势,开拓思路,利用平台,深入交流,建立交叉合作团队;希望青年人在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吕春祥要求会员们立足山西煤化所高技术研究所的定位,以国家、科学院及研究所的重大需求为导向,结合“十三五”经济和科技形势,明确自己的科研定位,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力争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青促会小组要创新理念和组织体系,结合山西煤化所能源和材料两大领域,加强团队交叉学科的交流合作,开展创新性的工作。

  韩怡卓希望青促会小组利用好院里为青年人建立的平台,加强学术交流,特别是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与国外同行多交流合作、开拓视野;立足自己的专业,找准定位,明确未来研究突破方向,力争在本学科有所建树,在青年群体中扩大影响力;多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求真务实的钻研精神和人生经验。

  樊卫斌希望青年人要静下心来,面向国际前沿,加强基础研究,要有稳定的研究方向,深入钻研,使自己的研究工作形成一个体系;交流合作方面,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所讲学、指导,在开展外部交流的同时,也要注重所内及课题组内部的交流,在所内形成科研活动链条。

  会员们也交流了自己的体会,表示专家的指导和建议对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小组活动更好地开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今后将在基础研究、产研结合等方面开展创新性的工作;继续重视交叉团队的建设,深入和拓宽各项活动的开展;会员们要更加努力工作,锤炼自身,发挥表率和骨干作用。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人事教育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