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1-29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字体<    >

  11月25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第二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韩文华主持。

  会上,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做专题党课报告。他结合自己在中科院党校的三个月学习经历,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科技创新论述的心得体会,并分享了研究所管理和科研工作的思考感悟。他指出,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本身并不枯燥,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至关重要,要在对立中把握统一,达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哺理论”的效果。对于如何做好科研管理工作,他强调,管理人员要在严格管理、热情服务的基础上,将事务性工作与战略性工作区分把握,注重科学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统一。他还希望党员面向科研“新常态”,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及“一三五”规划,注重学习、学以致用,站位要高、格局要大,择优继承、不断创新。他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赢得了一致好评,很好地促进了党员之间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为着力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机关党支部组织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该专题片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专题片深入剖析数十个典型案例,苏荣、周本顺、白恩培等多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现身说法,国内外专家学者、纪检干部,讲述监督执纪故事,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了让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努力在科技创新管理和服务中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达到“以学促研,以研带学”的学习教育效果,会后,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机关党支部党员公开承诺书》上签名,向全所职工做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大家监督。

  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载体,此次公开承诺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和中心工作的结合,引导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对标需求、找准方向,转变作风、提高素质,把个人的岗位工作与落实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效来支撑创新、保障创新、促进创新,为研究所“一三五”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