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5年“科创计划”项目结题暨优秀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6-11-30 发布者:研究生部 字体<    >

  11月19日上午,山西煤化所2015年“科创计划”项目结题暨优秀项目评审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9个项目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会议由山西煤化所侯相林研究员主持。

  2015年“科创计划”共有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工业学院、江苏科技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5所高校的99名大学生组成的26个项目团队参与,涉及山西煤化所15个课题组。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和所内导师积极参与,利用“科创计划”结余经费对优秀项目进行奖励,奖金额度为:优秀项目5000元/项目;优秀项目指导教师2000元/项目。

  优秀项目评审采取申请-考核的方式进行,此次共有9个团队申请优秀项目评审。评审项目内容涵盖能源化工、新材料制备、生物炼制、环境治理等研究领域。评审专家根据申报材料、现场陈述与答辩情况,对每个项目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定为6个项目优秀,3个项目良好。

  “科创计划”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科研实践的平台,而且学生通过在山西煤化所开展科研项目,对研究所的科研条件、文化氛围及基础设施等进行了细致的了解,为山西煤化所研究生招生工作开拓了良好的宣传渠道。

  科创计划简介: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结合教育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简称“国创计划”),中国科学院决定2015年起面向全国各高校理工科二、三年级本科生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以项目资助的形式进行。该计划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使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为中科院的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

(研究生部)

  

    附:优秀项目名单

序号

指导教师

项目名称

1

黄张根

H2OSO2Mn-Ce/TiO2整体式催化剂脱硝的研究

2

侯相林

无溶剂体系催化糖类转化HMF研究

3

房克功

合成气催化转化制低碳醇及其深加工利用

4

王英雄

酰基交换反应制备生物柴油和甘油酯新工艺

5

张侃

分子筛制备研究及甲醇制汽油项目(MTG

6

陈成猛

煤制石墨烯材料的研究探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