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完成2016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发布时间:2016-12-27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2月7日至16日,山西煤化所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年度工作计划,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此次审核覆盖了最高管理层、扬州碳纤维工程化事业部等认证范围内的所有部门。

  审核期间,审核组按照GJB9001B-2009和GB/T19001-2008标准所要求的内容对各部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审核组认为,山西煤化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符合质量管理体系和文件要求,资源充分,能够满足科研、生产需求,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已按照规定要求展开和实施,具有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能力,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有效。本次内审共开具一般不符合项4项,主要分布在产品有关要求的评审、文件控制、纠正措施、持续改进等方面。

  末次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对各受审核方的支持配合以及审核组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表示此次审核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各部门重视本次内审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原因,及时进行整改;各级科研、管理人员应进一步加强对质量管理要求的深入学习和理解,进一步提高对体系建设的认识,结合巡视整改内容,深入挖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保障科研项目的顺利进行和产品研制质量。

  管理者代表吕春祥副所长、所长助理樊卫斌在首、末次会议上就体系建设、体系运行有效性与持续改进以及酌情考虑质量内部审核人员待遇等作了阐述。

  所长助理熊志建、体系内各部门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及内审员参加了首末次会议。

  (纪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