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炭材料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1-10 发布者:炭材料党支部 字体<    >

  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12月26日下午,炭材料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了2016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

  支部书记宋燕首先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2016年度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随后作了《2016年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报告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情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梳理总结。报告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科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做到“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炭材料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山西煤化所科研活动中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始终不渝地把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认真填写《支部(总支)书记向支部党员述职考核评议表》,对炭材料党支部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次大会上,每位党员对照党章的规定和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认真回顾了自己一年来在思想、工作、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实事求是进行了个人小结,肯定了成绩,找出了差距,提出了改进意见,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本着实事求是、公开民主、平等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且逐个开展互评和无记名测评。这些工作的开展使党员干部们明确了自身的优点和不足,明确了改进工作的方法,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支部召开了支委会,对民主测评的意见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形成了综合意见,并向支部大会进行了报告。经评议,本年度全体党员均为合格。而后在全体合格党员中评出了2位优秀党员。

  本次支部大会还民主推荐了支部纪检委员和统战委员。

  会后,支部将党员民主评议结果及时进行了公示,接收党内外群众的监督。

  (宋燕/报道  张俊鹏/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