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获批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1-16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经党政办公室积极组织申报,太原市科协初选推荐,山西省科协组织专家评审,近期,山西煤化所成功获批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并获授牌。

  多年来,山西煤化所在所领导的统筹协调和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在做好各项科研、管理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科技工作者的科普责任和义务,立足自身实际,找准科普工作脉络,认真做好科普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如:自2005年起,在每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山西省)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均举办“公众科学日”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已经成为特色品牌活动。另外,还成功举办了“全国科普日”、“绿色生活,低碳你我”、“求真科学营”等公益活动。同时在汾西县对竹村扶贫支教工作中融入科普元素;以举办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契机,潜移默化地开展科普工作;邀请所内外人员做科普报告;组织研究所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撰写各类科普文章;构建并上线运行特色数据库“中国典型煤种热转化数据库”;在山西煤化所门户网站设立“科学传播”专栏等。

  此次山西煤化所成功获批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是山西省科协对研究所科普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未来,山西煤化所将再接再厉、与时俱进,以“高端、引领、有特色、成体系”的定位,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中心工作”的宗旨,以建设“科普工作国家队”的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不断加强内部科普能力建设,实现研究所科普组织的有序运行和有效支撑;进一步凝聚外部资源,加强与中科院、山西省、太原市科协等单位的合作,进一步吸引外部资源的输入;丰富并拓展“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举办科普活动,创作科普产品,积极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提升公民素质。

  (杨芒果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