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7年度修缮购置专项仪器设备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7-01-24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月13日,山西煤化所召开2017年度修缮购置专项仪器设备项目启动会。党委书记、修购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七军,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财务处处长李孟祥、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元及相关项目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东主持。

  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主管马鹏伟向各参会部门传达了中科院条财局下达的2017年度修缮购置专项设备项目的通知,山西煤化所2017年度获批三项仪器设备购置项目,分别为钴基费托合成化学品技术研究平台、煤气化灰化学研究平台和光催化转化技术研究平台,项目总经费1280万元。

  修购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东、李孟祥、张元、朱婧文等分别从项目执行、财务、采购程序以及档案等方面对相关项目执行提出了要求。马鹏伟作了关于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执行工作要求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修缮购置专项总体情况、修购专项工作流程、山西煤化所修购专项设备项目情况以及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相关要求等。

  马七军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在科研创新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该项目的实施提升了研究所科研装备建设水平,为研究所“十二五”时期“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其次对修购专项仪器设备项目在“十三五”时期的申报、执行、验收等全过程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为研究所争取更多资源,带动研究所的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最后对2017年度修购项目的执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执行过程中的程序必须符合国家、中科院、研究所的相关规定,并尽早部署相关工作,有问题及时沟通,切实做好2017年度仪器设备购置项目的实施工作。

  2011年至今,山西煤化所累计获批修购专项设备项目经费7511万元,建设了15个平台,购置72台(套)大型仪器设备,大大提升了山西煤化所的科研实验能力,为研究所争取和承担重大项目以及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支撑保障。

  (科技开发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