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所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7-01-24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字体<    >

  1月18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所情通报会。所长王建国、党委书记马七军、党委副书记李晶平及人事教育处、行政保卫处、基建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通报所内相关情况并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看望老同志,向全所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新春的祝福与问候。全所离退休老同志共计140多人参加了通报会。会议由李晶平主持。

  会上,王建国通报了2016年全所在科研、管理、成果转化、科研装备、论文发表、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绩,并对山西煤化所2017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2016年,受山西省经济大环境影响,对山西煤化所的科研工作和人才建设造成一定制约,但是,全所科研人员克服时艰,砥砺前行,在煤制油、碳纤维、石墨烯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尤其是由山西煤化所自主研发的煤炭间接液化技术实现百万吨级工业化应用的成功,受到了中央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习近平总书记还作出了重要指示。这些成果,是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在内的几代煤化人努力攻关的结果,凝聚着全体煤化人的心血。他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所里的各项工作,为煤化所发展贡献力量。

  李晶平在发言中说,所党政领导班子历来十分重视离退休工作,不论是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新址的配备和修缮,还是近期为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选配新的工作人员,无不体现着本届班子对老同志的关心与爱护。每个煤化人身上都有浓浓的煤化人情怀,尤其是老同志,所里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支持,希望老同志能够继续发挥正能量,继续关心所里的工作,把身体养好,把日子过好,安享幸福晚年。

  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所上下攻坚克难取得了一定成绩,研究所的全面发展离不开全所职工,特别是老同志的理解与支持,所党政领导班子对老同志表示由衷地感谢。他强调,多年来,所党政领导班子十分重视离退休工作,始终心系老同志,落实了离退休人员“两项待遇”。今后,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大调研走访、情况通报的次数,认真研究老同志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让老同志满意。他希望全所老同志能够继续弘扬正能量,营造和谐氛围,维护所里的稳定大局,保重好身体,为研究所发展献计献策,做出更多的支持、更大的贡献。

  通报会上,基建处副处长李连生还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生活园区建设、住房改造、节能改造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张宏民/报道  金宝山、张宏民/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