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低阶煤专项负责人王建国所长参加中科院大气灰霾研究媒体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7-03-10 发布者:专项办 字体<    >

  3月1日,“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负责人、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代表“低阶煤”专项受邀参加中国科学院大气灰霾研究媒体通报会。会议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主持。

  在通报会上王建国作为重要代表做了报告。他指出,我国是多煤、缺油、少气的能源结构体系,短期内煤的主导地位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目前煤炭的使用被认为是霾的罪魁祸首之一,老百姓对灰霾深恶痛绝,目前政府主要采取限行、限产、停产,长期的治理还需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提升,要想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必须大力发展煤炭的清洁利用技术,科学院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如低阶煤先导专项经过5年的实施在加氢热解、半焦燃烧、半焦气化以及合成大宗化学品和燃料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实现了提高系统能效,减少CO2排放,增加产品附加值。今后,我们要加快技术的产业化,为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B类先导专项“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首席科学家及部分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中科院在大气灰霾追因溯源、数值模拟、预警预报、监测技术、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科学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会议,并就公众关注的热点进行咨询。

  (专项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