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专项顺利完成财务及档案验收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0 发布者:专项办 字体<    >

  根据院发展规划局《2017年度先导专项结题验收工作整体方案》安排,专项验收要逐级验收,分项验收(科技目标和科技管理验收,财务验收,档案验收)。为了更好地做好各分项验收工作,推进先导专项验收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专项办与院条财局及档案馆于3月2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专项财务及档案验收培训会。课题负责人、任务承担单位财务负责人、任务承担单位档案负责人、课题验收工作联系人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上午的财务验收培训会由煤专项总会计师张存世主持。院条财局预算处何峻从先导专项财务管理情况、2016年财务验收情况、2017年分项验收方案、国家最新政策解读等四个方面给参会人员讲解了以往专项财务验收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2017年财务分项验收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同时帮助大家理解国家最新政策。会上还邀请了财务资深专家王德瑞进行了财务验收专业培训。王德瑞从验收的目的及要求、验收的程序及组织、专项经费使用合法合规判定、验收结论及后续工作等几个方面对今年验收工作中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并以2016年验收的两个专项为例讲解了在验收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对于专项经费使用是否合法合规做了权威解读,并编写了财务验收具体问题解答,对煤专项的财务验收工作指引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下午的档案验收培训会由煤专项办公室主任赵晓红主持。会议邀请了院档案馆叶甜做相关培训。叶甜详细介绍了先导专项档案的重要性与特点,先导专项档案管理要求,以及先导专项档案业务内容解读和2017年先导专项档案验收方案。煤专项承担单位档案负责人朱婧文就今年的验收工作又具体细化了验收流程、详解了煤专项档案工作网络图,并给出了专项档案整理、验收时间节点等。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为今年专项的财务验收及档案验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会人员表示将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加强沟通,全面做好煤专项财务及档案验收工作。

  (专项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