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17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组部有关要求和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分院分党组工作安排,3月15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全体参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韩文华主持。

  机关党支部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结合机关工作实际,通过发放填写建议表的形式主动征求党员群众对支部班子的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韩文华首先代表机关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委员马春燕、王军和党小组长付永伟、任静娇、卫小芳、崔清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联系支部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了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与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李晶平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机关党支部工作有声有色,充分体现了机关特色,在全所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但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的情况,希望能找到与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的文化自信和人文素养建设,提高机关党员对全所整体情况的熟知程度。

  熊志建在点评中对党支部第一次召开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支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优良做法及时总结、继续发扬、持续改进,并认真落实好会后相关工作事宜。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会前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韩文华代表党支部的分析发言比较全面、深入,个人对照分析态度端正、重点突出,整体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支委、小组长之间的沟通交流,坚持做好党务工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中央大政方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掌握政策,规范工作流程与办事程序;三是要积极配合所党委、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四是要及时整理党员群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归纳总结,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他还强调,机关党支部要善于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使正能量得到有效传播,促进研究所发展;要创新工作方式,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

  最后,韩文华做表态发言,她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聚焦问题抓紧、抓实、抓到位。机关支部将把本次会议作为新的工作起点,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点带面,使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做到“两个结合”(党建与行政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提升服务科研工作的能力。

  (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