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31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5月25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党委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各支部(总支)书记,党务主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马七军主持。

  会上,熊志建带领大家对《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17年度纪委工作要点》、《中共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关于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建立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清单制度的通知》和《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

  马七军对各文件中涉及党支部(总支)的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就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并就2017年度发展党员工作,2016—2017年度“创先争优”评比表彰活动及筹备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部(总支)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各支部(总支)要结合自身工作特色,制定年度工作方案;二是要规范使用支部工作手册,认真做好学习记录;三是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支部书记至少在本支部要讲一次党课;四是积极探索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创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方式方法;五是要结合研究所巡视整改、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清单制度的建立和落实工作。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