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党委与青促会小组举行党建建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08 发布者: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字体<    >

  5月23日,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青促会小组召开党建建言座谈会,听取青年科研人员对党建工作如何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如何促进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和青促会小组全体会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晶平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青促会小组组长张清德汇报了院青促会的新举措、青促会小组近期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马七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青促会小组工作扎实推进,组织了大量有特色的活动,成效明显,通过走出去开展交流,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成为煤化所对外交流的窗口,在全院成绩突出。小组下一步工作思路清晰,近、长期工作计划有机结合,有利于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术水平,所里对青促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并将给予大力支持。青促会会员是研究所发展的科研骨干,站在发展前列,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要带动全所青年人共同发展,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代表了所里的未来与希望。借此次座谈会,希望会员们能为所里的党建工作如何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如何促进科研工作建言献策,同时,也进一步了解青年人的思想状态,更好地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

  会员们高度认同党建与科研工作相融合的重要性,并纷纷建言。希望通过党建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和文化氛围,解决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通过树立榜样、弘扬正能量,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党员的荣誉感建设;并就党建工作重点与热点相结合、创新文化建设、发挥党的思想理论指导作用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还就如何增进所内交流、增强年轻职工的归属感以及职工工作和心理压力疏导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员要在青年人中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要为党建科研融合贡献自己的力量。

  熊志建在发言中说,青促会会员作为科研生力军,代表了青年人的想法,对科研与党建工作的融合是高度认同的;会员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党建工作的重点与热点相结合、创新文化建设要超越科研工作本身,帮助纾解压力和解决问题、用思想的先进武器指导科研、树立典型,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对下一步的党建推进工作很有帮助。同时,他还要求青促会小组要在“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以及院“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发挥好表率作用。

  马七军最后表示,此次座谈会成效显著,感触很深,会员们的发言有新意、有亮点,会员不仅是科研骨干,也是创新文化的中坚力量。所党委将认真研究积极落实会员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小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发扬走出去、请进来、交叉创新促进的理念,做煤化所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所里将提供有力支持;二是会员自身发展方面,通过活动的组织和学习,拓宽视野、提高战略思维,找差距补短板,力争超越;要珍惜青促会会员这一荣誉,做好课题组的工作,也要结合自身发展,做出有创新性、有显示度的工作;三是会员承上启下,不仅是科研骨干,未来也是科研管理者,多关心所里的发展,所战略方向和管理制度,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