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8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为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检验和巩固机关党员学习教育效果,激发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16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应知应会100题答题活动,党员同志通过趣味随机抽取答题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巩固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内容,有效达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引导党员对照党章要求思考自己的言行,在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日,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山西阳泉狮脑山参观八路军百团大战纪念馆、纪念碑,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明史励志。

  百团大战纪念馆和百团大战纪念碑位于狮脑山公园,这里曾是闻名中外的百团大战主战场之一。1997年,百团大战纪念碑(馆)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展馆内,通过一幅幅“狮脑山战斗中的我军机枪阵地”、“占领娘子关”等珍贵照片;以及缴获日军的手雷、望远镜、迫击炮、刺刀、马靴、军服、钢盔和电台等战争实物,透过这些定格的瞬间和实物,大家详细了解百团大战和狮脑山主战场的情况,感受了当年百团大战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直插云端的百团大战纪念碑,仿佛身临抗击日寇的战场。当看到镌刻在石碑上密密麻麻的4860名烈士名录,大家神情庄重,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

  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甘于奉献,开拓进取,严格要求,坚持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为山西煤化所“一三五”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当日,在参观学习间隙,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员拓展训练,每组党员共同配合使用环保大字水笔书写山西煤化所“爱所敬业、求真务实、崇尚创新、协力奋进”十六字所训,激发党员爱所情怀及饱满的工作热情。本次拓展训练加强了机关支部团队精神,培养团队配合、协作能力,有效增强了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坚持学思践行、知行合一的能力,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