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召开“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7-20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字体<    >

  5月31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召开“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同志做了题为“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突出“两学一做” 学习体会,着重围绕山西煤化所的发展历史、研发方向、代表性成果及近年来在能源环境、先进材料和绿色化工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专题讲解。报告运用了山西煤化所各个重要工作岗位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大量实例,给人耳目一新、振奋精神之感。

  通过聆听报告,机关工作人员对山西煤化所的科研项目、研究方向有了更为细致地了解,对研究所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积极践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山西煤化所“一三五”战略规划,要围绕科研,服务大局,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建立健全科研保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并强调我们要做接地气的党员,做清廉忠诚的党员,做“四讲四有”党员,做紧密围绕党中央的党员,做合格、优秀的党员。

  会上,支部书记韩文华还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时代楷模黄大年学习的重要指示,号召党员要以黄大年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