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炭材料学生党支部赴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8-01 发布者:炭材料学生党支部 字体<    >

  为了推进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活动,7月15日,炭材料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跟随解说员,大家先后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的新址和旧址,重温了当时的艰苦岁月,大家感触良多。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是原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晋绥边区政府、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蔡家崖成为当时晋绥政治、军事、文化中心,时人誉称“小延安”。晋绥党政军主要领导人贺龙、关向应、林枫、续范亭、周士弟、李井泉、牛荫冠等同志长期生活和战斗在这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中央领导同志也先后路居这里。著名的“晋绥干部会议”,就在这里的晋绥军区礼堂召开,当年毛主席发表了《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并亲笔题写了土地改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总路线、总政策,对全国新老解放区的土改、整党工作,以及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产生了深远影响。

  晋绥边区不仅是通往陕甘宁边区的重要通道,是保证党政资料安全的重要屏障,更是孕育吕梁精神的摇篮。吕梁精神是共产党人和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是一种不怕牺牲、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是一种顾全大局、倾力奉献的爱国情怀,是一种艰苦奋斗、战胜万难的坚韧毅力,更是一种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强大追求,是需要我们当代学生党员学习并付诸行动的一种传承精神情怀。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炭材料学生支部的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前辈“舍小我为大国”的爱国情怀,学习“吕梁精神”,并将其投入到科研创新的工作中,坚定信念、战胜万难,以最饱满的精神,投身学习工作中去,为山西煤化所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乔玮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