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9-05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8月25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所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党务主管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会上,马七军首先传达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科发直党字〔2017〕2 号)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新华社通稿《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奋斗》,并与全体同志学习了《人民日报》发表的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评论员文章。会议再次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白春礼同志在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通知》(科发党字〔2017〕53号)及主要会议精神。

  马七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纲领,要充分认识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对科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这对我们理解科学院在新时期的重大战略和重大改革发展举措,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七军在讲话中要求,各支部(总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对待,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各种平台、载体开展学习,迅速兴起全所党员干部学习热潮;要将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相结合,将讲话精神的学习与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要把“7?26”讲话融入到“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去学,融入到系列讲话精神中去学,置于迎接十九大召开的各项行动中去学,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7?26”讲话精神,学通悟透、指导实践。

  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山西省直工委关于印发吴汉圣、王斌同志在省直机关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暨“三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的通知》(晋直发〔2017〕7号),观看了系列警示教育片《警钟》。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