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9-15 发布者:离退休党总支 字体<    >

  “九一八”抗战纪念日到来前夕,9月8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前往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了一次直观生动的主题党日教育。

  山西省立国民师范学校,始建于1919年,这里在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爆发前夕,两度成为中国共产党在山西著名的重要活动基地,来自全国各地的进步青年4700余人曾在这里接受过培训,走出了共和国80位将帅,被誉为“大革命时期的黄埔军校”。这里建立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牺牲救国同盟会,成立了党领导的山西第一支抗日武装队伍山西青年抗敌决死队,徐向前、薄一波、程子华、王世英、李雪峰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是在这里受到马列主义的启蒙教育后,走上了革命的道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党员们详细参观了每一间展室,认真聆听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老党员中,最大的87岁,最小的65岁,他们中许多人是这段革命岁月的亲历者和参与者,追昔抚今,老党员们无不感慨万千,一致表示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宏民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