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捐赠图书服务扶贫村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27 发布者:所团委 字体<    >

  9月20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定点帮扶村——天镇县谷前堡镇张家庄村收到一份特殊的捐赠,文献网络中心、所团委和机关党支部向该村图书阅览室捐赠了500余册图书,以支持农村基层文化建设。村委负责人代表村民接受捐赠,并对山西煤化所以实际行动服务新农村建设表示感谢。

  图书属于循环利用资源,很多人手中多余的书籍,如不能更好地利用,将失去它原本的价值,成为一堆废纸。而农村需要这些书籍,将这些闲置的书籍收集起来,丰富农村阅览室书籍种类,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此次捐赠的图书类型比较全,有政治理论、农业、法律、科普、励志、历史、文学等各类书籍,所有书籍都是八九成新。此次捐赠解决了村委的燃眉之急,让原来空荡荡的阅览室一下子充实起来,让村民们在闲时有书可读,并满足不同村民不同层次的阅读需求。

  为保证捐赠图书的可读性,所团委和机关党支部积极协调省农业厅、省扶贫办和省农机局等单位,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筹措到一批农村养殖种植技术书籍。

  (团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