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党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7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9月20日下午,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党支部大会,传达学习院党组、所党委文件精神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东艳主持。

  首先,刘东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传达了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洪国同等5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以及中央关于向廖俊波、黄大年等同志学习的决定,并介绍了院党组在建党96周年开展的“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重要主题活动。

  组织委员张清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他介绍了这本书出版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中央党校策划组织的系列采访实录,语言生动朴实,可读性强,感染力强,让人如身临其境,印象深刻。这是一本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一部党员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七年知青经历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历史起点,学习这本书使我们更能全面、历史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随后,大家相继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本书是让人感念历史、催人奋进的生动教材。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年龄最小的知青,却插队在最艰苦的地方,待了最长的时间,他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激励和鼓舞着每一位党员。

  刘东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精神内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理想信仰的坚定追求;学习他吃苦耐劳、务实担当的品质;学习他勤奋好学、勇于开拓的精神;学习他质朴真挚为民、胸怀大志为国的情怀。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倍加珍惜这一珍贵的历史资料,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清德/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