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欢庆十九大、健康过重阳”老年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10-24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字体<    >

  正当全国人民欢欣鼓舞、沉浸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气氛中时,10月20日上午,山西煤化所“欢庆十九大、健康过重阳”老年趣味运动会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举行,全所两百多名老同志参加了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由室外趣味游戏竞赛和室内益智比赛两部分组成,共计12个项目。今年的项目设置中,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工作人员,总结前几届趣味运动会老同志对各项目的参与度和喜闻乐见等情况,在充分考虑老年人身心特点的前提下,创新了一个新项目,调整了两个项目的道具和规则,形成了“摸吉祥数”、“定点套环”、“投掷飞镖”、“模拟保龄球”、“羽球飞掷”、“投筷进甁”及“夹乒乓球”等七个室外项目,所有运动项目都彰显了趣味性、运动性和参与性。

  运动会现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宣传板报格外醒目,印满健康标语的彩旗鲜艳飘扬,老同志们早早地来到场地试玩项目,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运动会上,除了竞赛游戏,老同志们还三五成群,一边候场,一边热烈交流听取党的十九大报告后的所思所想,成为运动会一大亮点。

  党委书记马七军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亲临比赛现场,他在每一个项目前驻足观赛,并和参与活动的老同志亲切交流,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询问老同志的生活、学习情况,有不少老同志热情地握住马书记的手攀谈,表达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对全所创新发展的美好愿景,对幸福晚年生活的由衷赞叹。

  鹤发银丝映日月,不忘初心向核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这既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爱,更是对我们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做好全所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为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做好保障和支撑。

  (张宏民/报道 李涛、张宏民/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