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谢红一行来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3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0月31日,山西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副厅长李敏一行7人来所调研交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所长王建国,所长助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卫斌,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及科研、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建国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谢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及代表性成果。他说,山西煤化所与山西省科技厅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感谢科技厅长期以来在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山西煤化所的支持与帮助,未来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望双方保持良好沟通,共同推动合作工作顺利进行。谢红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42号),山西省将争做全国能源革命的排头兵,以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发展。本次来访一是学习,调研了解山西煤化所在煤炭清洁转化、新型炭材料和可再生能源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与技术优势;二是请教,调研交流山西煤化所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希望山西煤化所的技术能够更多地落地山西,共同为山西省能源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姜东作了“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进展情况介绍”的报告。报告期间双方针对感兴趣的科研成果做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成果转化基金、科技创新与体制创新、煤基成果转化基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