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小组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
 
发布时间:2017-12-06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11月29日上午,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首先,党小组长师晶带领大家就党的十九大会议的主题及会议中所提到的十三个部分的主要内容进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亮点可以用“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来概括。此外,报告中提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等内容,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给予了重大时代课题明确的回答,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作出了新部署。

  接着,与会党员轮流以通读党章的方式进行了党章总纲部分的学习。党章总纲集中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精神,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党章的形式总结新经验、阐述新认识,既继承传统又勇于创新创造,是“变与不变”的统一。

  最后,师晶就党章修改的十大内容给大家作重点解读。我们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能够及时总结执政经验,并将其升华到理论高度,写入党章指导全局,这是中国共产党最厉害的秘密武器。形势在变化、实践在发展,指导思想必须要跟得上形势的变化,才能对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新时代要求每个党员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小组号召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只有开启自己新的征程,才能不负新时代。

  (师晶/报道 刘东艳/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