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1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山西省直工委的具体安排,山西煤化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1月30日上午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北京分院综合处处长王宁,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干部果春山以及山西省直工委副处级干部董玉锁参加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所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紧扣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努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就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进行了说明。马七军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六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举措: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性锻炼;三是纪律建设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进一步加强党建科研有效融合中助力实现“四个率先”。

  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各自分管工作与群众意见建议情况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与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

  董玉锁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具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二是立标对标查找问题,凸显会议主题;三是剖析问题原因有深度;四是整改目标有方向、有高度。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很有成效,并希望研究所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研究所各项科研工作做得更好。

  何岩在点评中指出,山西煤化所此次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会议准备充分;二是会议程序规范;三是剖析材料深刻;四是开展批评中肯;五是整改措施具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何岩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不足,主要表现为在深入分析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方向和应对举措方面还不够。他强调研究所只有在不断的发展中,也只有实现了研究所的大发展,才能解决研究所目前面临的困境和问题。

  何岩就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是研究所的核心,要着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二是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的人才工作;三是始终重视重大成果产出,加大重大科研成果的宣传力度;四是从战略层面加大推进机构分类改革的力度。

  何岩最后谈到,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也得到了山西省直工委的肯定。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好今年的工作。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按照北京分院分党组与山西省直工委的要求,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他也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对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以及山西省直工委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以此来推动研究所的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熊志建/报道 郭雨昕/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