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陈成猛博士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科技青年英雄榜
 
发布时间:2018-02-11 发布者:709组 字体<    >

  1月30日,2017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科技青年英雄榜暨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在京正式发布,山西煤化所陈成猛博士荣登该榜单发明家类别。获奖事由为“石墨烯规模化生产技术:坚守石墨烯研究10载,突破石墨烯大批量制备技术,让生产成本下降一个数量级,并打通了石墨烯从原料、材料、器件到应用的创新链。”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35位35岁以下科技创新青年”(MIT Technology Review Innovators Under 35)评选,是世界级新兴科技峰会 EmTech China 的主要环节之一,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寻觅杰出的科技人物和科技项目,评选出被认为最有才华、最具创新精神,以及最有可能改变世界的35位年轻技术创新者或企业家,是全球最权威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榜。

  随着中国新兴科技力量的迅速崛起,该榜单在2017年首次落地中国,正式推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的评选,中国区评选旨在以全球视野挖掘最有创新能力的中国籍科技青年,此外,该榜单也是 Innovators Under 35 榜单史上规模最大、评委级别最高的区域性榜单。该榜单共分为发明家、先锋者、创业家、人文关怀者及远见者五大类别。

  这份榜单不仅汇集中国最有潜力改变人类生存方式的科技青年,更展现了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与商业趋势。参选者将作为成员自动加入 IU35 全球社区,并有机会向全球权威科学界及产业界人士展示自己的科技成果和创新能力。

  (郭晓倩/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