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好未来 由你炭索”新年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2-11 发布者:研究生部 字体<    >

  1月25日18点30分,由研究生部、研究生党总支、党政办公室、所团委共同主办的以“煤好未来 由你炭索”为主题的2018年新年联欢晚会在能源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长王建国,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副所长吕春祥,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杨禹等嘉宾与全所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青春盛宴。晚会由张宏民、郭雨昕、郝宝一、曹英四位主持人主持。

  晚会伊始,王建国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表了新年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煤化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全所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

  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带来的活力四射、激情洋溢的开场舞《C哩C哩》正式拉开晚会帷幕,激情动感的舞姿瞬间点燃了晚会的气氛。赵紫云小朋友带来了充满童真的歌伴舞《牵牛花吹喇叭》,赵宁与赵紫云父女的温馨合影也感动了全场观众;默契配合的双簧表演《百家笑谈》让人忍俊不禁,一曲《漂洋过海来看你》勾起了观众心中那段珍藏的纯净往事;科技开发处主管李苑带来的悠悠古筝曲《春江花月夜》展示出古琴美,古乐清的独特魅力;炭材料团支部的诗朗诵《青春?梦想?未来》颂出了煤化所青年一代的梦想与未来;而令人捧腹大笑的相声《对对联》及小品《上学那些事儿》更是让观众乐不可支,幽默风趣的台词,滑稽搞笑的动作引得观众们掌声连连,欢笑不断;婉约、轻柔、优美的舞蹈《凉凉》的惊艳登场,跳出了专属于他们的靓丽风姿,博得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喝彩声不绝如缕;最后甜蜜浪漫的歌曲《风吹麦浪》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晚会过程中穿插的幸运大抽奖和两轮游戏环节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使整个晚会的气氛更加高涨。在《相亲相爱一家人》悠扬的旋律中,研究生部主任梁萍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彩蛋,现场派送了微信大红包,将新年的祝福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晚会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有婉转悠扬的歌曲、让人捧腹的相声小品、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余音绕梁的古筝独奏、精妙绝伦的舞蹈表演等,演员们的表演使得整场晚会高潮迭起。

  本次晚会首次采用微信公众号签到,结合微信留言墙,增强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师生们正能量的加油词、发自肺腑的赞美,成了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晚会不仅传递了对全所师生的新年祝福,同时也为师生提供了展现个人魅力的平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丰富了山西煤化所师生的科研生活,也充分展现了山西煤化所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联欢会的圆满举行也代表山西煤化所师生将携手以最诚挚的姿态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徐晓彤、刘晓展/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