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4-08 发布者:机关党支部 字体<    >

  3月30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吕春祥研究员传达“两会”精神、交流参加“两会”学习的感受和思考。会议由支部书记韩文华主持。

  韩文华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发展历程,并谈到2018年对于中国发展而言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年份,既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关键时间的关键会议,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殷殷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体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深刻领会好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两会”精神。

  吕春祥从总体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工作报告精神对“两会”情况做了概要介绍,重点解读了宪法修正案的有关内容。他谈到,作为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组成成员,参与国家大事的审议与决策,感到责任光荣、使命重大。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会议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筑牢了坚实的宪法基础和政治根基。吕春祥结合本职工作,提出要建设高技术攻关、产业、应用一条龙的项目集群,打通“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成用”的技术产业链条,提升技术硬实力,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实现从跟踪仿制到自主创新、从试制型到效益规模型两个重大转变。

  本次学习交流会及时传达了“两会”最新精神,鼓舞了士气、激励了人心,机关全体人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山西煤化所的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实现跨越发展做好表率和服务。

  (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