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研究生部举办研究生如何提升自身价值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5 发布者:研究生部 字体<    >

  4月11日上午,山西煤化所研究生部邀请徐敬东博士为全所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研究生如何提升自身价值观”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缓解科研压力,合理调节负面情绪以及提升自我价值观。讲座以价值观内涵、个人成长的动力、如何管理情绪为主要内容,通过形象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由浅入深地进行讲解。其中主要介绍了基础价值观和范畴价值观,基础价值观分为八个层次,分别为“生存需要、情感和家庭归属、自我价值实现、组织归属、改变世界、人文关怀、灵性成长、无为而治”;范畴价值观主要体现在“健康、财富、事业、人际关系、快乐、灵性成长、学习、家庭”八个方面。随后徐敬东向大家分享了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管理情绪的方法,其核心心法就是:让自己的内心安住于当下,不为外境所动。并且身体力行地演示管理情绪的方法,同学们跟随口令积极学习参与,使身心得到全方位的放松。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徐敬东也就同学提出的如何培养自信的问题作出解答。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虽然仅仅只有两小时,但是通过徐敬东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价值观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学会了调节负面情绪的方法,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徐晓彤、刘晓展/报道 徐晓彤/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