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1 发布者:包村工作队 字体<    >

  5月18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主要研究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调整充实等事宜。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所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熊志建,人事教育处处长张学锋以及全体扶贫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马七军指出,根据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充实2018年度驻村工作队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经所务会、党委会研究决定,在先期人事教育处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山西煤化所对2018年度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调整。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现山西煤化所扶贫工作队架构调整如下:

  温立强任山西煤化所帮扶大同市天镇县包村工作队队长,兼任张家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夏立森;丁增平任包村工作队副队长,兼任白羊口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队员董凯宏、宋国平。

  在简要回顾山西煤化所有关扶贫工作历程和取得的成效之后,马七军对扶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熟悉国家、山西省、大同市以及天镇县相关扶贫政策,努力提高工作站位;二是新参加扶贫工作的队员要尽快熟悉山西煤化所所帮扶的两个贫困村的具体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三是新参加扶贫工作的队员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要与所帮扶的贫困村的村民多谈心、讲感情、交朋友,不断将山西煤化所扶贫工作引向深入;四是鉴于扶贫工作队队伍发展壮大,从今年起,山西煤化所两个驻村工作队要分别在各自帮扶的贫困村入住。

  李晶平要求各位工作队员要注意搞好团结,维护好研究所的良好形象,“到位”不“越位”地做好相关工作。

  熊志建强调,扶贫工作队及队员要特别注意遵守扶贫工作有关政策和纪律要求,特别是在扶贫资金使用方面,要通过必要的方式方法,认真做好监督和把关。

  张学锋、温立强、丁增平等分别进行了发言。

  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希望队员们在驻村承担扶贫工作期间,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尽最大能力将山西煤化所承担的扶贫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所帮扶的贫困村按时脱贫,如期小康。

  专题会议后,温立强召集扶贫工作队队员召开了进一步推进山西煤化所扶贫工作经验分享及新队员座谈交流会。

  (包村工作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